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

嶺腳溪溯溪行 2009.06.28


6月28日一行人到嶺腳火車站集合。曾經兩度去過附近的嶺腳瀑布和滴水觀音,可說熟悉。

平溪鄉的嶺腳寮因開採煤礦發展來的,也隨著停止採煤,而逐漸沒落。附近20-30戶形成小村落。火車設站,縣道106通過外圍可到平溪和十分寮,鐵公路交通都很方便。已經有人開始經營民宿和特色商店。

路旁的綠竹成林,賞心悅目。到處可遇見紅嘴黑鵯、大、小卷尾、白頭翁。台灣藍鵲經常成群畫空飛過,還意外拍到環頸雉。樹林中出現像是白腹鶇,可惜太暗了。

沿著嶺腳溪畔的羊腸小徑而行。高高低低的山路時常要靠攀繩前進,石頭上都長滿青苔,又逢大雨過後,路滑寸步難行。

午餐就在溪谷打發,冰涼的米苔目、紅棗白木耳甜湯都是我的夏日最愛。兩三碗下肚,所有的辛苦都忘懷了。

新買的Tamron A16 17-50mm F2.8,今天開張。試拍後,懷疑移焦。尤其光圈放大到2.8,更加明顯。回家後,自行測試,果真偏了5mm。 副廠鏡頭移焦現象,並不罕見,其實Canon的鏡頭移焦也是惡名昭彰。A16的佳評如潮,卻還是免不了移焦。靠著D300微調,勉強過關。試拍花生,果然相當銳利。物美價廉,值得推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