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

內湖白鷺鷥山 2009.07.05


(放大照片,請快速點擊兩次。)

內湖美麗華集合後,搭乘新開通的內湖線捷運。四節車廂不相通。雖然換了承包商,規格和木柵線中運量大致相同。

內湖站下車後,走金湖路,接上白鷺鷥山的親山步道。以前這一帶,經常有成千上萬的白鷺鷥,因而得名。到大湖公園的出口,全長1.8公里。入口的麵包樹長了碩大的麵包果,不知要怎麼吃法,沒嘗試過。沒多遠,有婦人在工寮裡篩選韮菜,他介紹說是好吃的老種韮菜,看來比較細、短。步道大多有遮蔭,但也無景觀可言。路上有人肩上停著淺藍色鸚鵡,老是無法定焦,挪個180度一試,果然馬上合焦了,大概光線不足吧。樹蔭下拍照,還是有逆光的問題,測光不對,常常把人家的臉拍的黑黑的。山頂有圖根點,雖然較開闊,視線可以達到飛機場附近,但是四面滿佈的樹木,很難拍全景,煞風景。假日的山上,人山人海,宛如市集,太熱鬧了。松鼠成群出現,不太怕生。休息片刻後下山,到達老公祠出口,總共步行大約2小時。走的很慢、很優閒。老公祠的背後,還有一段清代活人祭的悲劇。為了修築十四份圳的工程不順利,以活人獻祭為由,殺了老人。後來再為他蓋廟。一方面又責難原住民出草是野蠻的行徑。人們往往患主觀意識。大湖的景觀優美,湖邊有許多人垂釣,聽說湖裡有吳郭魚。有隻蜻蜓就停在釣竿尖上。靠近了就飛跑,將就著,遠遠的拍啦。

回程的捷運出狀況,文德站和港墘站之間,先是緊急煞車,心頭小驚。車停了,也無廣播,過了一、二分鐘,才說是偵測到軌道上有異物,等待清除。清理後,廣播連連突槌,先是說處理完畢,後來又說故障了,要大家在靠站後,通通下車。到了站又不見有站務人員引導,大家繼續坐到目的地劍南站才下車。攝影記者已經擁入車站採訪了。速度快,蠻敬業的嘛。聽說這幾天狀況連連。

開車去金龍寺前的涼亭午餐。今天有Black Chocolate Cake,說是為了慶生,結果壽星不賞臉。好吃。還有涼粉條、米苔目,我的最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