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

聖人瀑布 2009.07.12



今天台北的天空很藍,稀疏的白雲擋不住熾熱的艷陽。劍潭捷運站外,公車密集的進出,一車一車的載走上山的山友,但是一排排等候公車的人龍,走了又補上,絲毫不見減少。艷陽天,大家還是熱中登山。但是得慎選路線。否則強烈的陽光,不只會把你曬黑了,還會中暑甚麼的。陽明山區幾條遮陽登山步道,成了不二之選。我們8人小隊伍,搭上303公車,從平等里走往聖人瀑布,再搭小18回劍潭站。沿著昔日的灌溉渠道,又有溪谷可以玩水、野餐是每個人帶來分享的,輕鬆半日行。

野外不時潛藏危險,隊友無意中被蜜蜂螫了。兇手就從第二張拼圖右上角那個蜂窩飛出來的。同行的賴先生指導,切斷姑婆芋的葉柄後,流出的汁液,拿來塗敷患部,可以消腫止痛。這招真的很靈。台灣到處都有姑婆芋,真遇上了麻煩,能夠應急,可要記得用上。

後記,過了一天,傷口附近雖然還是淡紅,但已不痛不腫了。不過他的朋友提到,姑婆芋本身也是有毒性。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。這倒是要謹慎注意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