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

檳城之旅 (二) 2009.04.17


4月14日搭渡輪去蘭卡威(Langkawi,紅鷹)。也是3.5小時。下船後在碼頭旁的公園閒逛,發現了在台灣沒看過的白領翡翠。看他嘴含小魚,往樹枝拍打至死,才吞下去。符合翠鳥的習性。

租了車直奔Cable Car,不巧遇上疏散演習,明天又是維修日。這次來蘭卡威最重要的目的 - 搭Cable Car去走天空步道,就這樣泡湯了。不過認識了當地的華人,Jimmy Luk,介紹我們認識當地的常見鳥類。聽他說,昨日犀鳥出現在Pandai Kok附近的濕地。KFC吃午餐後,繼續找鳥拍。肉垂麥雞、白腹海鵰、池鷺和蜥蜴是下午的主角。翠鳥出現了,但是距離太遠,一逼近,就敏感的飛跑了。6:00回到Pandai Kok,期待的犀鳥也沒出現。Jimmy出現了。晚上邀請Jimmy一道去Kuah,他介紹的海產店吃晚餐。地點在Bellla Vista附近的Food Place。生意興隆,Tiger Prawn是泰國來的。新鮮好吃。推薦。

當晚住宿Pandai Cenang的AB Motel。靠海的100馬幣,隔街的半價。到街上逛了一圈,沒消費。


隔天,想吃麥當勞早餐,在附近找了一個小時,殘念。最後去便利商店打發。景隆騎他的小折環島,我和阿錫開車繼續玩。第一站是Telaga Tujuh,七口井瀑布。這幾天下大雨,水量豐沛,很壯觀。回Cable Car拍的家燕,也是漂亮的寶藍色羽毛。還有蟒蛇、獼猴。傳統工藝館有吹玻璃、和蠟染的實作表演。標價都很高。路上還隨意進入馬來人小村落,參觀傳統的高腳屋。典型的馬來村落很乾淨。毫不凌亂,印象非常好。

午餐繼續找麥當勞。依照路邊的M指標,窮追不捨。開了10幾公里回Kuah的大街,還是沒找到。問了幾次路人,聽說在Jetty前1公里。千辛萬苦才找到。原來Jetty就是渡輪碼頭。

晚上回檳城,在印度人開的餐館吃Nasi Kandar。煉乳澆在薄餅上甜了些,但都有特色,也不錯吃。師傅的表演也很好看。來檳城必要嘗試。


16日翠杏陪我們繼續在檳城遛踏。在植物園巧遇一群潑猴過街,多看他一眼,還對我們咆哮。園裏少不了八哥,還有白胸翡翠。之後參觀不同的印度廟,在極樂寺拍到黑胸蜂虎。再次拜訪金碧輝煌的泰佛寺。裏頭供奉幾座得道高僧的肉體金身。喬治城沿海大道有殖民地時代遺留下來的豪門大院。市區有幾處住宅區也維持殖民地時代的外貌。不得改建,經過整修後,成了檳城的傳統遺產。

晚上在欽銘家聚會。見識到女主人的非凡手藝。難怪欽銘挑嘴,還需要小心翼翼的控制體重。飯後,在他家拍喬治城方向的夜景。意猶未盡,到Nagore Place繼續拍。

17日早上過檳威大橋,參觀濱川工廠。回程搭渡輪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