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

烏來 桶後溪 2009.04.03


7點鐘出發,到達桶後溪中段,已經8點多了。雖然聽到很多鳥叫聲,卻不見蹤跡。往回走,停了好幾處,都一樣。直到資源回收場,才看到紅嘴黑鵯和白頭翁的蹤跡。試著拍了幾張,都不理想。後來大冠鷲也出現了,一來又高又遠,二來背光嚴重,放棄了。沿著小徑,走下去,也到不了河邊。遠遠的,也看不到任何水鳥出現。

再往回走,走走停停,退回到台電宿舍。停好車,想要在附近的產業道路散步。突然有藍鵲一閃而過。重燃一線希望。雖然藍鵲已經飛跑了,還是乖乖的提起將近10公斤的裝備,邁步往山上走。鳳凰木上有綠繡眼和黑鵯,但是老問題,太遠又背光。聽聞五色鳥、樹鵲、還有不熟悉的鳥叫聲,就是不見個影子。鳥兒躲得太好了。重裝上山又下山,汗流浹背,難道今天就這樣摃龜了嗎?

就要收拾裝備時,紫嘯鶇出現了。但是和我對看一眼,就一閃跳進廠長宿舍。連忙跨過山溝,躲在矮牆後,探頭看他在院子裡覓食。連拍了幾幅,直到他飛走。啊!啊!藍鵲又出現了。一群總共有五、六隻。一會兒在樹上,一會兒在草地。盡興的拍了半個小時。

分享的照片,300mm+2X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