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

旗尾崙 2008.08.16


8:00am在汐平公路入口的大橋下集合。車隊隨即經由姜子寮路前進到福興宮。路邊停車格備有水龍頭,供人自由取用。一早就見車友在洗車、打蠟。

8:25從福興宮旁的登山路徑出發。一群傻子喜歡和太陽對抗。我們還不是唯一的。前一段路無遮陽的急陡坡,又是無風、悶濕。盛暑的酷熱難當。還好,不久開始有林蔭,可是汗水還是直流不停。走了30分鐘,到了橫向叉路,高度316米。休息一刻鐘,右轉前進365米就是旗尾崙。高度389米,但是展望不佳。有圖根點,日本時代(土地)調查局設立的,不是現代那個(司法)調查局。 再前進一小時到達高度500米處,又停下來聊天。再過去還有姜子寮山,高度736米。山頂是毫無遮陽的草地。實在不想去鬥太陽。循原路下山。回到福興宮已經是日正當中了。

車隊往鵠鵠崙路,再轉入內曾路的福德宮。這個小廟建於1916年。頗有歷史。廟旁有樹蔭,備有石桌椅。附近的農家有水源。

拿出預做的冰涼的綠豆蓮子湯。一口氣吃了三碗。欲罷不能,豁出去了唄! 內人和幾位女士忙著生火,加熱湯底,再將一片一片的貓耳朵丟進鍋裡。沒多久就告成了。我又吃了一大碗。

飯後,累了想睡,看見螞蟻亂竄,卻是無法安心的睡。野地生活還是因人而異,我們隊長就能睡得很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