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

河濱公園(景美大稻埕) 2008.08.12


今天和聰煒騎單車遊河濱公園。從中和跨過秀朗橋、景美橋,切入帶狀的河濱公園。 這段腳踏車道,以前是堤外便道。從三總到景美段,可以通行汽車、機車。 從公館到新店、景美、木柵上班上學,可以避開市區的車潮。節省不少時間。 後來堤外便道被封了,當時不少人批評市府機車,嘴巴難免碎碎念,甚至還很煎餃。

清晨的陽光柔和。車速達到15-25KMH,清風拂臉,舒服極了。 有些地段密植樹木,方便給人們在樹蔭下活動、中途休息。 沿岸有很多鳥族活動。大多是都市常見的鳥類。 今天比較意外的相逢,白鶺鴒和疑似本土八哥。 外來的家八哥幾乎已經佔領臺灣北部,不論都市還是鄉野。 我常說的阿九即是外來的家八哥。 家八哥最大的特徵是黃色的眼眶。彷彿戴了金黃色的眼鏡。本土八哥則是黃色的眼珠,不戴眼鏡。

沿岸還有足球場、棒球場等運動設施。蠻多年輕人在勤練。 更多的人和我們一樣,騎單車遊玩。男女老幼都有。 現代人熱愛戶外活動,很健康。 市政府除了建設腳踏車專用道,還出租腳踏車。真方便。 今天就看到一班小學生,嘻嘻哈哈的騎著出租單車,和我們擦身而過。鼓勵大家多多利用公共資源。

我們一路穿越過福和、永福、中正、華中、光復、華翠、萬板、華江、中興、忠孝,整整十座大橋。邊玩邊欣賞沿岸的風光。 也拍照。到達大稻埕碼頭,已經過了9點鐘,艷陽當頭。

回程跨越永福橋,回永和。下次挑戰淡水/八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