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

桃源谷(石觀音寺) 2007.11.03


8:50抵達福隆火車站。轉台汽在石觀音寺山門口下車。

9:45起步。往桃源谷3.6公里。石觀音寺2.4公里。一路上坡。登山便道經過921地震,又年久失修,早已柔腸寸斷。階梯也傾斜到不可以。有些地段路基已低過頭了,變成水溝了。

對面的山上有幾道瀑布,水從山上倒入谷中,好像小白龍。途中在石觀音寺喝水,小休片刻。隨即趕路。好不容易,趕在中午爬上山頂涼亭。

夏天的桃源谷的,遍地綠草如茵,一片草原景象。拍照回去,肯定贏得讚美。只是,烈日當頭,無處可躲,辛苦之至。冬天又是陰雨綿綿,東北風強勁。涼亭四周毫無遮掩。又風大雨粗。也是無處可躲。

今天很幸運,先到的山友已搭好防風帆布,我們借光了。起火做飯都還順利。山友拔營後,咱們也冷得無法久留。匆匆撤退。

下山挨著山背走,還好不怎麼冷。又有接駁車帶我們到山腰的桃源谷龍山園。今天下午4:00不到,天就黑了。隨便拍拍水流。

沒有留言: